股市開紅盤長黑收市

宋楚瑜辭職事件、不僅在政界造成震撼,也在股市當中、發揮影響力。新年股市上午開紅盤,由於辭職事件的關係,今天集中市場、大跌113點,投資人都希望政府、能妥善處理辭職事件,避免衝擊股市。

去年國發會召開,國內股市就受到政治消息面影響,但是,每逢新年第一天的交易開紅盤,掛牌螢幕上卻是一片慘綠,投資人直覺說,是宋楚瑜辭省長效應從一開盤,今天行情就不看好,雖然開盤前有人主張短線逢低買進,趁勢進場,但是大多是散戶還是猶豫不決,交易員也難為不過大盤震盪起伏不高,大約38點左右,量只有364億元。至於宋楚瑜效應會在股市持續多久,分析說要看國民黨高層怎麼收場。另外店頭市場雖然小跌1.5點,但是分析師認為,以法人為主的店頭市場較不受消息面影響,仍有可為市場分析說,從今天店頭市場仍有多家漲停來看,今年上櫃市場有可能再創佳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