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豐正勸說宋楚瑜未果

從昨天深夜到今天凌晨,內政部長林豐正,對宋楚瑜展開長達三個小時的勸說,但是林豐正還是沒有辦法、讓宋楚瑜回心轉意。副總統兼行政院長連戰指示、要繼續慰留宋省長,而且會有進一步的動作。至於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對宋楚瑜堅決的辭意、則表示遺憾,他認為制度問題、不應演變為個人問題。

幾天來奉命協調讓宋楚瑜打消辭意的內政部長林豐正,面對無法突破的僵局,臉色是愈來愈沈重。

林豐正協調不成,連戰是否將出馬斡旋,就要看高層下一步的動作。目前連戰只批准宋楚瑜兩個禮拜的假,並退回辭呈,但宋楚瑜拒絕接受。由於連院長預計下週二出訪尼加拉瓜,因此一般推測,這兩天高層應儘快解決此事,以免後續效應擴大。

除了行政系統, 國民黨的黨務系統,也是積極的和宋楚瑜聯繫.

國民黨秘書長吳伯雄說, 他希望當面和宋楚瑜談談, 並且認為不久彼此應該見得到面, 因為這是人之常情, 不過聯繫了沒?什麼時候見面? 吳伯雄都沒有明說.

倒是在接下來國民黨內一項座談活動時, 吳伯雄為引起宋楚瑜辭職風波的國發會結論, 一再的澄清, 他說國發會的議題是考慮國家長遠的發展.

吳伯雄指出, 簡化行政層級, 不表示省府效能差, 只是政府層級必須要減少, 以節省國家資源; 對宋楚瑜請辭風波, 吳伯雄一再表示心理壓力沈重, 他說, 國家在此關鍵時刻, 最需要的, 就是團結和諧. 對於國發會的結論, 吳伯雄強調,國民黨一定會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