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藝文

又到了週末假日,您計劃要如何渡過呢?各地的展覽表演場地都有豐富的藝文活動,值得您參與。一起來看看最近還有哪些藝文活動。由【紙風車】劇團和【風動舞蹈劇場】連合演出的兒童劇:【鱷魚在唱歌】,目前正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演出。全劇包含【一移乙易】、離家出走、石頭心、大號狂想曲、以及嚇嚇鼓等五個段落,而由一位【鱷魚先生】貫穿全場。這齣兒童劇不但有【紙風車】極具創意又可愛活潑的特性,還有【風動】別樹一格的現代舞蹈風格。

【台灣藝術教育館】同時展出的有【壓花藝術聯展】。這次展覽展出了郭玉美、歐美玉兩位壓花老師的作品,表現出壓花的美麗與生命力的脈動。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內心對花之美的禮讚,也豐富了視覺的美感經驗。

第59屆【台陽美展】,目前正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出。這次展覽展出了吳炫三、顏水龍、賴武雄等75位會員的作品。此外並公開徵集國內愛好美術人士的作品,包括國畫部、西畫部、雕塑部、版畫部四大類。再從這些作品中,徵選出金、銀、銅牌及優等獎,頒給獎狀、獎牌以資鼓勵。

在唐代的陶器之中,【唐三彩】和彩繪最能夠呈現盛唐時期的經濟繁榮和民富國強,同時也呈現出唐代陶瓷藝術的高度水準。【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館藏唐三彩、彩繪陶特展】,展出包括文官俑、武官俑、天王神像、鎮墓獸、以及馬、駱駝、小動物、和日用生活器皿等作品一百多件。可說是國內數量最多、最有系統的唐三彩展覽。

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有【藝術行腳:倪蔣懷作品展】。倪蔣懷是台灣早期西洋畫壇的長者,以推動美術活動為理想,在日本統治時代的美術史上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次展覽,展出了倪蔣懷的真蹟作品一百多幅,內容包括人物、大自然、城市風景畫等寫生作品,以及當時畫壇的記錄照片,和日記、手稿、素描等相關史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