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警局爆發制服採購疑案

台灣省及北,高兩市的警察局、爆發警察制服的疑似採購弊案,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偵辦發現,歷年來,各警察局的制服、幾乎都是由同一家廠商、以高於一般行情的高價得標。另外,台北市長陳水扁、也接獲檢舉,已經指示警局督察單位、要同時進行調查。

檢調單位針對警察制服採購的調查發現,警政署及北高兩市的警察局在辦理警察的制服採購時,承辦人員任由同一家廠商以高價圍標,再違規轉包以低價發包,涉嫌從中賺取高額差價,但由於牽涉的警察採購部門太多,總採購金額高達好幾億元,檢調單位目前先鎖定台北市,分階段展開偵辦,同時台北市警局內部也循督察系統進行了解。

雖然承辦這件疑似弊案的檢察官杜英達在轉任律師前已將全案偵查終結,但據指出,台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確有弊端,已在上個月讓一名承辦採購制服業務的後勤科高階警官強迫退休,未來可能還有後續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