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進興、鄭百勝、江泰權被約談

針對職棒簽賭案,今天檢調人員再度展開大規模約談及搜索,對象是統一獅王牌投手郭進興、一壘手鄭百勝、以及曾經是國家代表隊隊長和信鯨球員江泰權。偵訊到目前還在進行,到案球員中已經有人坦承收受黑錢在比賽中放水,並表示:相當對不起球迷。

經過春節假期的養生休息,台北市調處幹員持搜索票,清晨展開又一波大規模的職棒賭博球員約談,其中一路南下到高雄縣路竹鄉統一獅的訓練球場,將奧運三朝元老鄭百勝和王牌投手郭進興,直接帶回南機組進行訊問,郭進興的太太也一併到南機組配合調查。對於職棒簽賭案,兩人面對記者採訪時都不願表示意見。但根據南機組透露,郭進興接受調查局偵訊時,曾表示對不起球迷,而所牽涉的抽賭,初步了解至少有兩大集團,如果兩隊球員各受不同集團委託,就會出現一路求敗的奇特狀況,生怕不小心贏了球還要再賠輸一場球。郭進興鄭百勝兩人在經過冗常訊問後,下午四點搭乘飛機回到台北,抵達中正機場時他們並未要求走公務門以迴避採訪,隨即由調查幹員陪同前往市調處再接受偵訊。另一路調查幹員則負責前往嘉義,約談剛由統一獅釋出到和信鯨的江泰權,據了解,江泰權和被懷疑是南部地區大組頭的嘉義蕭姓人士是鄰居,檢調人員不排除江泰權擔任他的白手套,規劃球員放水,江泰權同樣在中午搭乘飛機抵達台北,由幹員陪同前往市調處接受偵訊,到目前為止三人的偵訊都還在進行中。承辦檢察官黃柏齡表示,由於已收押的郭建成等球員都供稱這三人也收錢放水,才有請他們到案說明的必要。

預計三人的偵訊將持續到晚間再移送黃柏齡覆訊決定是否收押禁,職棒球員收錢放水案在日前已經收押郭建成等五球員及一黑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