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油管破裂污染河川水田

立法院為中油油價調漲爭論不休的同時,中油在桃園蘆竹鄉一條煉油管線,凌晨突然破裂,大量漏油淹沒附近道路河川,還將水田變成了油田,污染面積之大恐怕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中油上午開始已經全面進行搶救。

蘆竹鄉南興村破裂的油管滲出的燃油,不僅污染附近的農田道路,還沿著灌溉溝渠,以及河流流近了池塘裡,將兩百多條烏鰡全都毒死。造成空前未有的浩劫。

不僅村民要抗爭,漁民也要抗爭,工程人員下午三點在污染最嚴重的南崁出海口展開攔油搶救,這里則是距離污染源頭十幾公里的河面上,可以清晰看到一層厚厚油汙早已經順流而下到大海了,在竹圍漁港方面則是出海漁船都成全結隊返航。漁民指出,外海污染也很嚴重。中油今天也請來民間油罐車協助抽油工作,同時也出動挖土機、推土機已大量泥沙木屑覆蓋路面溝渠,防止油汙擴大。中油總經理傍晚也現場巡視,並指示處理原則。

中油公司新竹營業處埋設在蘆竹鄉南興村這條十二英吋,約兩尺寬的油管,是在凌晨一點突然破裂,冒出大量燃油污染附近農田道路,一直到凌晨四點才被一位早起的村民發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