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賽斯多角經營服裝王國持續榮景

今天在凡賽斯的家鄉、義大利,許多頂尖設計師為凡賽斯舉行了一個追悼會。許多同行都肯定凡賽斯的成就,認為他必定能在史上留名。但是,凡賽斯的服裝王國不是還能維持現在的榮景呢?

全球各地的凡賽斯專賣店,多數還是暫停營業,以表示對凡賽斯的悼念。許多時裝業的分析師都認為,凡賽斯的服裝王國,不會因為他的過世而瓦解。

事實上,凡賽斯目前有些公司業務,已經不是由他負責。四年前,凡賽斯經醫師診斷罹患癌症後,就把手上的一些業務交給弟弟和妹妹,分別負責公司財務和部份的設計。因此,凡賽斯這個家族企業失去的,是凡賽斯的設計天才和宣傳能力。他把服裝提供給電影明星和超級名模,藉以打響品牌的知名度。

凡賽斯的產品有價值六千美元的高級時裝、和一瓶六十美元的香水。還有家庭用品、寢具、配件和鞋子,這些東西掛著名牌的設計,但是價格卻很平民化,這使得凡賽斯的商品更加普及。就是靠著這些手法,使凡賽斯成為世界知名的品牌。現在,凡賽斯的名號更響亮了,但是,諷刺的是,這卻是凡賽斯的死所換來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