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總統與珍古德墾丁生態保育之旅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李總統今天實踐承諾陪同珍古德(Jane Goodall)博士南下墾丁,進行了一場生態保育之旅,李總統也邀請珍古德博士擔任康乃爾大學李登輝講座的巡迴講師,分享野生保育的經驗。

  李總統與珍古德博士下午前往社頂公園參觀梅花鹿的野放情形。國內梅花鹿是從八十三年元月進行第一次放養,數量由最初的二十二頭增加為現在的兩百三十多頭,復育成果受到世界保育人士的重視。李總統與珍古德博士靜心的守候了許久,才看到羞怯的梅花鹿群,兩人都相當興奮。

  李總統與珍古德博士隨後前往貓鼻頭參觀特殊的海岸地形,上午兩人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聽取簡報後,前往觀海樓觀看台灣獼猴的棲息生態,不過沒有發現獼猴的蹤影。

  李登輝總統不但捐贈珍古德基金會(Jane Goodall Institute)一百萬元,同時還親自陪同珍古德博士來到墾丁,進行一趟環保生態之旅,充分表現了支持的行動,也為珍古德來台之旅劃上完美的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