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軍禮歡迎賴比瑞亞總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總統登輝先生上午以軍禮歡迎來華訪問的賴比瑞亞總統泰勒(Charles Taylor)伉儷以及隨行的閣員。在二十一響禮砲及兩國國歌聲中,李總統陪同泰勒總統一起校閱了三軍儀隊。

  才剛剛在今年(1997年)舉行的賴比瑞亞總統大選中獲勝的泰勒總統,這是他第一次來華訪問。除了感謝中華民國的邀請外,也強調,賴比瑞亞將繼續奉行海峽兩岸同時存在的政策,並堅定支持中華民國參與聯合國的立場。

  李總統並在晚間代表政府贈勳給這位遠來的貴非洲訪客,李總統並在總統府接見了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C. Bush),聽取了柯江會談的簡報。李總統表示:從柯林頓(Bill Clinton)總統在會談中所提到,希望兩岸領導人會面,並以和平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事實上,與我國政府所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我們也樂於見到兩岸的和平發展,以及雙方重開會談、加強對話。

  卜睿哲並在下午的記者會裡重申了美國「一個中國」的政策,並表達了美國對於兩岸間互相往來的看法。

  而對於柯林頓總統明年的大陸行,卜睿哲表示,並沒有時間表,也不會簽署所謂的「第四號公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