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調查微軟公司壟斷

  電腦軟體鉅子:微軟公司最近又因為可能涉及壟斷,而分別被美國和日本的相關部門調查。美國司法部官員昨天在法院的聽證會中指控【微軟】公司沒有切實遵行法院在去年12月11號要求【微軟】公司供應電腦廠商、不附帶【探險家】瀏覽器的【視窗95】作業系統的規定。

  司法部要求法院,每天對【微軟】公司罰款1百萬美元,直到它遵守這項裁定為止。

  【微軟】公司則辯稱,它沒辦法切實遵行法院裁定,因為它的瀏覽器和【視窗95】作業系統是一體的,無法把他們分開銷售。另外,日本的公平貿易委員會今天也在沒事先告知的情況下,到微軟公司的東京總部調查,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懷疑微軟公司要求消費者在購買視窗九五作業系統時必須附帶購買【探險家】瀏覽器的做法,可能也觸犯了日本的反壟斷法,因為微軟的作業系統是目前個人電腦巿場上的主流,微軟的這種做法將使另外一家瀏覽器創始公司【領航員】在日本的的銷售受到嚴重打擊。

  看來三年前的電腦瀏覽器大戰在最近又要再次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