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以穩定金融為要務

  面對央行總裁許遠東不幸罹難的巨變,行政院長蕭萬長今天期勉央行員工,要打起精神,繼續維護金融匯市穩定,而中央銀行也發表聲明,所有業務正常運作,以穩定金融、匯市為優先考量。

  中央銀行一早七點半,就召開緊急會議,由央行副總裁許嘉棟擔任召集人,成立處理小組,對於許總裁伉儷和三位局處官員以及一位專員的殉職,副總裁梁成金在記者會中幾度落淚。梁成金強調,央行目前寬緊適中的貨幣政策不變,並將優先供應供上企業資金需求,盡力維護金融和物價穩定。而行政院長蕭萬長也在十點鐘到央行關切處理情形,他肯定許總裁任內的卓著貢獻,更期勉央行員工化悲痛為力量,繼續扮演安定金融的角色,蕭院長並和央行高層主管,並和一起為殉職官員默哀一分鐘。

  隨後蕭院長趕往總統府,就華航空難善後情形,向總統做專案報告。至於外界關切的央行總裁接任人選,行政院秘書長張有惠前往央行弔唁時表示,在所有善後適宜處理妥當後,行政院才會考慮人選問題。

  目前央行總裁職務由副總裁梁成金代理,而被看好的接任人選,包括財政部長邱正雄、政務委員郭婉容,以及台銀董事長羅際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