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老船員一償夙願與護士恩人喜相逢

  華視新聞昨天報導,法國老船員米多來台尋找二十年前照顧他的護士小姐陸巧苓,這件感人的故事有完美的完結篇。陸小姐父親立即與華視聯絡,陸小姐今天終於和她口中暱稱的米多爸爸見面。這名法國老船員總算如願以償。 二十年的思念情緒在相聚的一刻,像洪水一般決堤宣洩,喊著米多爸爸的暱稱,陸巧苓喜悅又感傷的緊抱著米多,六十六歲的米多,兩度來台後終於找到了他視如己出的巧苓,快樂的心情寫在臉上,卻激動的不能自己。緊握著巧苓的手,米多彷彿害怕會又找不到巧苓。

  陸巧苓帶來了一對戒指,歡歡喜喜的為米多老夫婦戴上,米多老夫婦以貼頰親吻法國式的熱情表達對這個異國女兒的珍愛。陸巧苓的父親也帶了女兒的照片在稍早來到高雄市社會局與米多見面,兩人指著相片中的人兒笑著,時光又回到二十年前。陸老先生昨天看到華視新聞後,也接到來自台南,屏東朋友的電話,在極短時間內就促成今天陸巧苓與米多的會面。

  當時是法國海軍的米多在船上受傷後行動不便,一人在台舉目無親,當時在醫院擔任護工的陸巧苓每天來照顧他起居,吃飯,陪他說話,還帶家人來看他,米多充分感受了家庭的溫暖。再次重逢後,千言萬語也難以形容感動的心情,米多堅持要向台灣的朋友們說一聲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