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E有助防前列腺癌

  男性朋友請特別注意以下的訊息,和你的健康有關。美國癌症學會有一項重大發現。抽煙的男性如果經常攝取維他命E,將可有效防止前列腺癌。美國癌症學會這項研究,本來是想求證維他命E對肺癌的防治效果。不過研究結果卻令人相當意外,因為維他命E雖然對肺癌治療,沒有任何明顯的幫助,卻可以有效防止抽煙的受測者罹患男性最常見的前列腺癌。

  根據這項研究的統計,吸菸的男性如果經常服用維他命E,可降低罹患前列腺癌的機率達三分之一,而前列腺癌患者病故的機率,更可因此減少達百分之四十一。

  不過單單靠日常飲食,或是一般的綜合維他命,都攝取不到實驗指定的每日劑量五十毫克,唯有單一成份的維他命E藥丸,才能夠提供足夠的劑量。此外雖然美國癌症學會是針對吸菸者進行研究而達成這項結論,不過專家指出,一般男性定期補充維他命E,應該也是有益無害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