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得主朱棣文抵台訪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97諾貝爾物理獎華裔得主朱棣文協同未婚妻珍費特,今天(27日)抵華訪問,並隨即召開記者會,和國人分享他的研究成果。朱棣文說,他的成功在於對自然界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五十歲的朱棣文笑容滿面的面對新聞界。記者會現場除了國科會主委黃鎮台,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也特地出席;小小的記者會現場,就有兩位諾貝爾得獎人。同為中研院院士的朱棣文,是在去年(1997年)以原子和粒子雷射冷卻的研究成果,奪得諾貝爾物理獎。再度談到得獎感受,朱棣文說感覺就像現在被記者包圍一樣興奮。至於科學研究成功的祕訣,對朱棣文來說,就要是探索自然界的強烈動機。

  朱棣文的未婚妻珍費特,稍後也趕到記者會現場,體貼的為朱博士帶來相關的演講資料,現場一時瀰漫溫馨氣氛。

  朱博士是在上午抵達台灣的,下星期將拜會李登輝總統和蕭萬長院長,並發表兩場公開演講,參觀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和新竹科學園區,預定三十一號離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