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打蒼蠅糾舉三民航局職員

  在國華空難黑盒子的搜索進展方面,搜尋小組繼昨天發現疑似黑盒子的蹤影後,今天再度出海確認,可惜結果令人失望。不過到發現了其他飛機殘骸原本打撈搜尋小組利用海底攝影機看到的盡是一些懸浮物,但是一前進到紅毛港外海1.4海浬,水深18公尺處,驚奇的發現,疑似華航空難的飛機殘骸,由海草緊緊的包裹,而藍色的飄浮物,便是機艙的塑膠袋,不過,對於揭開失事謎底的黑盒子,經過瑞典saab公司人員由畫面初步判斷,不在裡面,因此對於是否要下海打撈,搜尋小組將把探測資料交由民航局做決定,而在邁入第十個工作天後,搜尋小組發現,困難度比想像中還高.

  目前飛機殘骸還有機身前半段共五分之三左右未被發現,由海軍民間搜救單位及 國華聘請的美國打撈公司兵分三路,由新竹沿海逐漸往北探勘定標,不過沒有多大的進展。另外,針對空中意外頻傳,監察院動用了糾舉權,向民航局標準組組長周芷翔副組長李萬里及飛行科科長韓孟吉提案糾舉,被糾舉的三名官員表示十分無奈,他們自認已經盡力了,因此他們不會辯解,更希望監委將他們解職,他們會磕頭感激不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