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台賽落幕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經過七天八站、一千多公里的長途跋涉,今天圓滿落幕,我國選手表現搶眼,由陳登殿拿下個人總冠軍,團體冠軍由伊朗奪得,香港隊的黃金寶則拿下登山王的寶座。最後一站的賽程上午十點從宜蘭出發,沿濱海公路、經基隆、金山到陽明山的小由坑,全長一百三十五公里,出發之後,各車隊在戰術的相互掩護下,輪流帶頭,主集團也一路形成膠著,一直到進入陽金公路山區之後,才有選手衝出主集團,並在最後一個登山王搶分點中湖路段,展開第一波的攻勢,結果香港隊的黃金寶再度展現絕佳的登山能力,順利衛冕成功,蟬聯本屆比賽的登山王寶座。

  隨後領先集團也漸漸拉開,最後三號遠東機械美國隊的卡邁隆,以三小時三十四分三十秒的成績,率先衝線拿下單站冠軍,我國的陳登殿雖然獲得第六,不過累計八站的成績,陳登殿仍然順利拿下個人總冠軍,至於伊朗隊則再這一站拿下二、四名,登上團體總冠軍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