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歐高峰會閉幕

  在倫敦舉行的亞歐高峰會已經閉幕、地主國英國的首相布萊爾致詞時表示、這次集會為進入21世紀的夥伴關係而營造了一種氣氛、他並對開會的圓滿順利感到欣慰。

  這次有25國的領袖齊集倫敦、企盼這次大張旗鼓的高峰會、能夠促使亞歐兩大洲今後關係更緊密。

  他們廣泛討論各項議題、同意採取步驟應付亞洲金融危機、對抗毒品犯罪、減少雛妓和其他社會病態現象。

  在最後發表的聯合公報中、與會領袖也強調民主與人權、同意致力改善貧窮、增進婦孺的健康福利、保護處身的環境。

  他們也支持一項人與人的交流、擴大亞歐間的接觸、歐聯並保證、不會成為自我封閉的歐洲堡壘、誓言在任何時刻只要有需要都會伸出援手。

  會議決定下次亞歐高峰會在漢城舉行、南韓總統金大中表示熱烈歡迎、南韓正接受國際貨幣基金會的大批經濟援助、努力爭取時間歸還龐大外債。法國總統席哈克趁機讚揚日本首相橋本龍太郎、如果沒有世界第二大經濟國日本之助、亞洲無法順利渡過金融危機。

  同時在場外、有十個人權組織也在舉行示威遊行、譴責印尼和中共違反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