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凌晨火災十二屍十三命

  清明假期, 但是一開始我們要告訴您一連串不幸事件.台中市凌晨發生火警, 造成重大傷亡.中清路水湳市場附近一戶民宅起火燃燒,住戶共十二人在睡夢中被活活燒死,其中還包括一名孕婦,造成十二屍十三命的慘劇。

  凌晨突來的大火,讓這棟位在水湳市場附近中清路六十五巷內的民宅,陷入一片火海,火舌還不斷放肆地向外延燒,這戶透天民宅的一樓,凌晨不知什麼原因,突然冒出火苗,火勢隨即逐層向上延燒,由於屋內全是易燃的木造隔間,一時烈焰沖天,消防隊費了一個小時才將火勢壓制住,不過稍後頂樓突然又冒出火苗,消防隊再度緊急灌救,卻面臨水壓不足的大難題。

  經過緊急加壓,消防隊員手中的高壓水柱又恢復威力,火苗囂張了一會兒就被撲滅,由於屋內住戶多達十三人,稍後消防隊員仔細清理火場,卻傳出壞消息,在二樓和三樓共發現十二具焦屍。

  而在屋外,屋主的親友也焦急地趕到現場,詢問親人到底還活著嗎。

  住在屋內的十三口人中,火警當時只有賴付棋因為酒醉睡在一樓,發現屋子著火,試圖呼救家人起床無效後跳樓逃生火獲救,另外的陳家祖孫四代共十二人則全部葬生火場,他們分別老阿媽陳朱阿爽,陳美鳳,王貴昌,王怡超,王怡仁,王裕惠,陳碧霜,賴金枝,兒女賴文清,賴文華,賴秀英,和一歲的小孫女鍾淑媚,其中賴秀英懷有兩個月身孕,因此使得死亡者累積數字成了十二屍,十三命。

  由於消防隊員火場中拖出好幾個瓦斯鋼瓶,火場中唯一的生還者賴付棋也表示,火警當時曾經聽到爆炸聲,不過大火到底是不是瓦斯外洩引發的,目前還無法確定。台中市消防隊凌晨共出動廿二部消防車,150多名警義消加入灌救,儘管已經撲滅火勢,還是小心翼翼地在火場內清查,深怕漏掉任何一個罹難者,這場火警奪走十三條人命,也造成約三百萬元的財物損失,為求慎重,因此台中市消防隊也通報消防署,派員鑑定確實的起火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