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總統大選明投票

  菲律賓明天將舉行總統大選,共有十個候選人角逐總統寶座,是菲律賓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選舉。負責選務的工作人員,還在做最後的準備,務必使選舉能安全且順利地進行。

  菲律賓這次的大選,除了總統之外,還將選出副總統、國會議員以及地方首長,規模之大,可以由幾個數據看出來:合格選民有三千四百萬人,全國共設有十七萬五千個投票所,預計每個選民要排至少四十五分鐘的隊才能完成投票。

  而由於菲律賓目前還是人工計票,沒有電腦作業,因此,預計投票結果會非常地慢。像六年前總統大選時,就花了五個星期的時間,才完成計票作業,正式宣布由羅慕斯當選總統。

  目前投票箱還放在菲律賓的選委會,稍晚將在嚴密監控下,分送到各個投票所。菲律賓政府並且動員全國公立學校的老師、天主教的修女和修士以及義工,負責監票與計票工作。

  菲律賓全國有三分之一是一級貧戶,一年賺不到兩百美元。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就是如何改善生活。總統候選人之一、現任副總統艾斯特拉達,就給了選民明天會更好的承諾。他在選前的造勢活動中,積極推銷經濟改革計劃,許多菲律賓選民相信他絕對有辦法帶領他們走出貧困。因此,艾斯特拉達也就成為最被看好的總統候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