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釣船遭日艦衝撞保釣人士棄船逃生

  到釣魚台宣示主權的港台保釣船隊,在傍晚回程的時候,出了狀況。香港保釣號因為和日本船艦衝撞,船艙進水,24名香港保釣人士棄船逃生。

  香港保釣號,第三次航向釣魚台,這也是他最後一次的航程。原本就已經破舊的船體,經受不了日本船艦的連續撞擊,下午在返航途中,船艙大量進水,為了保釣人士的安全,船長下令棄船。

  保釣船隊的四艘漁船,在離釣魚台十二海浬,就和日本船艦遭遇。船隊原本成一直線,突破日本的封鎖,釣魚台就在眼前。不過日本船艦採各個擊破的戰術,用四,五艘船艦,圍困一艘保釣漁船,結果船隊立刻被衝散。香港保釣號,也不甘示弱,放下了一艘載了四名香港人的小艇,衝出了日本船艦的重重包圍,向釣魚台快速突進,不過在日本快艇的攔阻和直升機的監控下,還是失敗。就在船隊放棄登島返航途中,卻傳來香港保釣船船艙進水的消息,在離台灣八十海浬的海域,香港保釣號宣布棄船。

  事實上,這一次保釣號,因船體老舊,原本就企圖一舉衝上釣魚台擱淺,留下永遠的紀念,而現在保釣號可能要永沈海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