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院彈劾北市都發局長

  台北市長陳水扁的市府團隊,又遭到重大打擊。都市發展局局長張景森,因為審核國揚公司的開發案,接受招待,監察院以涉嫌圖利他人,通過彈劾案。

  對於這件事,馬英九說,南隆案只是市府貪贓枉法的眾多事證之一,他要求陳水扁立刻銷假上班,向市民交代事實真相。

  在監察院通過的彈劾案中指出,張景森假藉權力,在國揚公司申請南隆鋼鐵松山廠期間,接受國揚董事長侯西峰招待,帶著兩位秘書,到日本旅遊,並且擅自核准國揚公司,以價購的方式,將回饋土地減少的容積,移轉到建築基地,涉嫌圖利他人。

  張景森聽到這項彈劾案,尤其又在選戰的敏感時刻,他特別感到不服氣。張景森表示,業者將土地容積價回,是經過市議會同意,他本人將向工懲會提出申辯。對於陳水扁的市府團隊,再度有人中箭,陳水扁的強敵馬英九則說,南隆案只是陳水扁眾多貪贓枉法的事證之一,議員曾多次在議會提出質詢,陳水扁卻包庇縱容不予處理。加上陳水扁請假的時機和彈劾案通過時間相當接近,可見陳水扁刻意規避責任。(王惠敏 張書銘 蕭裔芬 張政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