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豐新巨群重大違約交割

  股市交易秩序再度受到嚴重打擊,昨天以營建業起家的新巨群集團,以及黨政關係不錯的禾豐集團不約而同違約交割,金額達到六億元。

  其中新巨群的違約交割案,今天又多了四千三百多萬。而股市也因此而下挫一百四十六點。兩天下來違約交割金額已經達到將近六億元。幾個買了股票,卻沒有在期限內把錢交給證券商完成交易手續的客戶,包括黨政關係不錯的禾豐集團發言人以及這個集團轉投資的磊鉅實業。另外還包括最近已經風聲鶴唳的新巨群投資公司以及幾個個人戶。

  他們違約交割的股票,又都是跟兩個集團有關的國產汽車,普大興業以及台芳開發。自己買自己集團的股票,結果卻都交不出錢來,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管理上市公司交易秩序的證交所上午特地請來違約股票的上市公司做說明,不過大家都不約而同把這件事推給大股東或是已經離職的董事長身上。他們也都說自己都不是整個集團的負責人,所以只能針對獨立的上市公司部份業務發表意見。針對這種說法,證交所表示,已經展開追查,不會讓違約交割事件擴大影響到母公司的財務。

  另外,證交所也表示,雖然禾豐集團說已經把昨天違約交割部份繳清了,不過證交所說,如果沒有正當理由,違約戶還是會受到三年不得買賣股票的處分。(張嘉君 蔡希宏 陳昕 姜竹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