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政府員工倒會金額上億

  企業紛傳跳票之際,民間倒會也時有所聞,高雄縣政府今天就傳出兩起倒會事件,倒會金額超過一億元,受害的有上百名縣府員工,政風人事單位已經展開調查。

  涉嫌惡性倒會的是在民政局服務三十八歲的郭玉燕,從昨天起請假到星期四,服務證還留在辦公桌上,郭玉燕沒有出現在昨天的標會現場,受害的縣府員工與郭玉燕聯絡後才知道被倒會了。

  縣政府初步調查,郭玉燕起了十多個會,每個會的人數都在四五十人,一個會至少一萬元,倒會金額估計上億,甚至還有一位受害人跟了九個會,郭玉燕開設在縣府對面的飲食店大門深鎖,受害的縣府員工懷疑郭玉燕已經脫產,人心惶惶。

  另外一起倒會事件主角是教育局的借調工友吳麗文,吳麗文昨天退休,還來向人收會錢,之後就不見蹤影。縣府已經迅速辦理撤銷吳麗文的退休資格,扣留退休金,以作為保障,受害的縣府員工也不排除循法律途徑解決。(朱承遠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