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長選舉暗濤洶湧

  國民黨高雄市議長規劃人選黃啟川,恐怕將面臨其他同志挑戰,外傳規劃副議長王志雄仍在積極活動,並可能尋求朱安雄搭檔,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南下協調,強調不惜以黨紀嚴處跑票同志。不過選情仍然充滿變數。

  國民黨推出高雄市議會正副議長黃啟川、王志雄的組合顯然有些貌合神離,兩人幾乎不交談,只維持禮貌上的應對,許多議員都感受到這股詭異的情勢。

  曾表態爭取議長寶座的王志雄面色凝重的出現,在秘書長章孝嚴協調的會場上不願表示意見,朱安雄更是乾脆不到場,協調會上章孝嚴高舉著規劃正副議長的雙手,感覺有些沈重。

  除了可能打破規劃的王朱配,還傳出黃啟川與另一名無黨籍市議員蔡松雄搭檔的黃蔡配,有議員私下表示也可能王志雄衝票超過黃啟川成為王黃配,不過派系界限分明的議會生態,也恐怕不是一杯酒可以化解的。

  另外,高雄市長當選人謝長廷宣佈由前民進黨立委魏耀乾與現任文化中心主任李文能出任市府副秘書長,謝長廷也首度率領部份小內閣成員在新崛江商圈與聾啞小朋友歡度聖誕。

  而在任最後一天的高雄市長吳敦義,新聞處也特地為他製作八年半的政績錄影帶回顧,卸任前吳敦義滿心感激。也有同仁忍不住掉淚,吳敦義表示個人的進退事小,希望高雄能永續發展才最重要。(朱承遠 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