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大學生高消費最愛名牌運動鞋

  政大最近針對大學生的消費行為做了一項調查,有將近九成的人認為大學生有高消費的傾向,而且愛用名牌,事實上,大學生心中的名牌和成人世界裡需要上萬元才買的起的【名牌】,還是有一點落差,因為在學生的觀念裡,只要有牌子,就是名牌,他們最不吝嗇的,就是一雙好的運動鞋。

  走在校園裡,人手一支大哥大不稀奇,現在的大學生很懂得享受,除了跟得上電子化的潮流之外,名牌化,也是一種風尚。但是仔細走訪校園,才發現,大學生心中愛用的名牌,還是以實用為主,每個月花幾千塊錢為自己添購行頭,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大部分的學生都說自己不愛慕虛榮,但是都聽過別人愛用名牌。

  不過有能力買上萬元名牌的大學生,畢竟是少數,年輕好動的大學生,還是比較喜歡實用性較高的運動款,像是背包,T恤,球鞋,尤其是一雙能夠讓自己龍飛鳳舞的高級籃球鞋,幾乎是大學生的基本配備。

  大學生愛用好東西不稀奇,但是還是必須量力而為,如果只是愛慕虛榮,這樣的學生生活顯然失去學習的意義。(朱國珍 許永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