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牧師 模範母親

  傑出模範母親一定要是女人嗎?在宜蘭縣,今年的模範母親中意外出現了一名男性,而且是一名外藉人士。讓我們來了解這位美籍牧師~史可堯,感人的母愛故事。

  他是今年度宜蘭縣的模範母親~史可堯牧師,民國六十四年,史牧師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從美國密蘇里州,來到台灣傳教,最後在宜蘭縣冬山鄉,成立了神愛兒童之家,收容身體上有缺陷或被人遺棄的小孩。二十四年來,照顧過三百六十多個需要幫助的孤兒。小蘭已經三十歲,是這裡最年長的孩子,但是因為有輕微智障,一直留在兒童之家裡幫忙。目前年紀最小的,還只有三個月大。孩子們大多跟著牧師姓史,因為史爸爸的愛比他們的親生母親還要偉大。然而史牧師只是輕描淡寫的回答﹐因為自己經歷過父母離婚的痛苦,所以知道家庭對孩子的重要性。所以﹐即使有再多的辛苦,只要聽到孩子說一聲感謝,就滿足了。

  史牧師的付出,如今也獲得了宜蘭縣政府肯定,他是第一個獲得模範母親獎的男性,但是他的愛已經超越了性別,長存在台灣孤兒的心中。(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