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門美術館時空跨古今

  被稱為古都的台南市,還是抵抗不了現代化的衝擊,幾乎無法保留古老味,不過有趣的是:在台南市車水馬龍的的街道內,只要穿越一扇門,就能到達另一個古老時空,這是什麼樣的地方,帶您去看看。

  進入東門美術館,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展覽場地,這裡定期展出書畫,陶藝家和雕刻家的個展,跨過展覽場,頓時就是另一個截然不同的古老時空,以水缸為桌,石頭或竹子為椅,還有潺潺的水聲,自成一格,泡上一壺好茶,來幾道小菜,昏暗的燈光下,三、五好友,就可以在這裡偷得浮生半日閒,許多來此的客人,對於這裡的氣氛,擺設都有不錯的評價。

  其實東門美術館聽起來就讓人感覺文藝氣息濃厚,不過這裡原本並不是展出藝術品的畫廊,而是一棟百年的日式建築,精美的巴洛克建築外觀,細緻的內部彫刻,屋主是一名台南望族,事業有成後,移居外地,由於老建築為在繁華的東門路,從事藝術買賣的卓來成,一眼就發現了它,經過裝修,保留三合院的空間,加上盆栽造景,和藝術品,使得整個建築洋溢日本與台灣的混合風味。

  東門美術館每週二和週五的晚上,除了有國樂演奏,平時還有盆栽教學,每天下午三點開門後,自然就成為文人雅士聚會的地方。(柯國強 陳錦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