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出止痛新療法

  不論是頸椎痛,或頭痛都讓人難以忍受,甚至有人疼痛的無法行走,現在美國有些醫生,以阻斷疼痛訊號的新方法來治療疼痛,據說還蠻有效的。

  你能想像,針灸、海蝸牛的蓋膜和薰辣椒,都是治療疼痛的新方法嗎?例如羅斯登先生,全身從胸部一直到腳趾都會疼痛,長達十六年,他試過打針、吃藥,甚至動過腦部手術全都無效。

  後來史達醫生,在他的腹腔植入一個幫浦,將海蝸牛的蓋膜填滿藥劑,藉由幫浦注入脊椎。史達醫生表示,脊椎的特定部位專司疼痛的傳遞,脊椎像是一個大型的開關,將接收的疼痛訊號傳遞給腦部。

  另一名克萊格醫生,是用改良的針灸,將電波傳遞到脊椎,阻絕疼痛。這位老太太,長年背痛必須杵著拐杖行走,經過針灸電療,如同獲得重生。其實電療只是舊法新用,百年前就有電療治痛法。

  此外還有一個古法新用,那就是中國的辣椒膏藥,醫生研究發現,辣椒能損壞傳導神經,也能阻斷疼痛訊號的傳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