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姬颱風逼近花東離島防範

  而儘管颱風就要逼近,上午在南部,東南部還是豔陽高照,只是海邊的風浪比較大。不過因颱風即將來了。不少活動和比賽已經喊停。

  颱風來臨前,首當其衝的是花東地區,上午花蓮的天氣還是相當晴朗,不過雲層比較厚,海上的風浪增強,原本在海面上作業的船隻紛紛入港,交通方面目前都還沒有受到影響,倒是國際泛舟賽和花蓮市的原住民捕魚祭等活動都已經確定取消。至於台東方面,也是出大太陽,颱風的威力漸漸顯示在海邊,路樹被吹得搖搖晃晃。來到高屏地區,高雄市今天上午還是豔陽高照,溫度高達三十度,炎熱的天氣讓人感受不到颱風即將來臨,不過市區已經緩緩吹起風來。這樣的情況往南到屏東,感受就特別深,東港地區的漁船紛紛進港避風,儘管天氣晴朗,還是放棄出海,因為在墾丁海域,已經出現風浪,不時可見大浪拍打岸邊,而氣象局就警告,南部、東南部是警戒區域,最快在下午,就會出現風雨,因此台鐵南回鐵路明天全部停駛。在離島,澎湖外海附近也出現風浪,已經有許多漁船紛紛進港避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