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風雨不斷宜蘭海上狀況頻傳

  瑪姬颱風在東部的影響,除了台東路空交通停擺,另外颱風帶來相當大的陣風也造成不少海面上的危急狀況。在宜蘭蘇澳,大陸漁工船金日昇號,失去動力,竟然飄到海軍中正基地。

  在宜蘭,昨晚開始就是風雨不斷。不少停泊在蘇澳和頭城的大陸漁工船,因為外海風浪實在太大、紛紛進港避風。不過一艘漁工船金日昇號,卻因失去動力,漂流到海軍中正基地。為了安全起見,軍方先將上百名大陸漁工,載到漁會倉庫休息。並緊急聯絡拖吊船將金日昇號拖離軍事基地。另外在頭城梗枋漁港,一名釣客林金國疑似落海失蹤,目前則還在搜尋當中。

  另外最倒楣的就算是參加國際紙藝創作展的十四國紙藝創作家了,他們的作品全被風雨破壞,整個展覽也報銷了。

  而在台東地區,花蓮溪出海口上午傳出有車輛被困在沙洲動彈不得,經警方查證原來是一輛廢棄車,平常只有遊民在利用,而車上的遊民也已經安全離開。

  花蓮地區上午的風雨斷斷續續,倒是山區大雨使得溪水暴漲,但在花蓮溪出海口還是有民眾冒險在捕魚,非常危險,而海上的風浪還是相當強勁,目前為止除了中橫公路洛韶附近坍方之外,還沒有傳出其他災情。(張國興 張政慧 陳慶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