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壁坍方新竹尖石錦屏部落交通中斷

  連續好幾天的山區豪雨,加上最近的地震,使得新竹縣尖石鄉通往錦屏部落的道路,發生了山壁坍方,對外交通,暫時中斷,村民們目前只能靠著徒步的方式,搶運糧食。

  新竹縣尖石鄉通往錦屏部落的道路,由於連日山區豪雨,今天清晨又發生有感地震,由於原本土石已經鬆動,使得整片山壁坍方,上百噸的巨石將在道路壓毀,簡直看不出路在那裡。由於這是通往錦屏村的主要道路,村民一大早起來,只好以徒步方式穿過巨石堆出來採買,否則村裡將近兩百多名民眾小孩將面臨斷糧的困境。雖然這個路段,平時就常坍方,但是造成如此巨大的坍方數十年來還是頭一遭,村民認為地震加上土石鬆動是主要的原因。由於坍方的巨石高達十多公尺,因此用挖土機無法將這些巨石移開,縣府工務局考慮用炸藥將巨石炸碎,可是擔心山谷下的河川被碎石阻絕,因此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清除,估計至少要一個星期以上才能恢復通車。(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