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聖母醫院醫療器材租借環保又貼心

  聽過租房子、租車子,但您知道現在連醫院裡的病床都可以租回家了!為了減輕病患家屬龐大的醫療負擔,宜蘭聖母醫院就立了一個租借中心,今後只要任何病患不管是不是該院的病人,如果在短期內需要昂貴器材來做復健或醫療,都可以以便宜合理的價錢租到您所需要的醫療器材。

  林小姐因為家裡有昏迷的患者,所以她來到羅東聖母醫院,在看完租借目錄,填寫完租單後就可以把需要的氧氣瓶和呼吸管一起租回家,熱心的護理人還會仔細的告訴她怎麼使用這些設備。

  這套醫療器材,以市價來算至少要五、六仟元,但林小姐只要花伍佰塊,就可以擁有這套設備。目前聖母醫院己經擬出了三十多項醫療器材,準備外租給像林小姐這樣需要的民眾,儀器中包括這個的抽痰機,輪椅和這套價格上萬元的鐵衫等,甚至連最先進的氣壓式病床也在租借樣品之列,院方表示許多病患一離院後,病情不一定就是己經痊癒,有些必須作復健或短期治療才能復原,因此許多人便花了大把錢買了昂貴的醫療用品,但是一旦病人病好了,這些就成為垃圾。

  為了減輕病人家屬的經濟負擔,讓有用的醫療資源再作回收利用,醫院於是利用租借方式讓病人租借需用的器材,租用的方式很方便,只在單一窗口作業,不用內、外科到處申請,只要付一點押金,就可租用所需的醫療用品,價格採月租費計算,按器材的折舊率來算租借金額,平均租金約只市價的十分之一,稱得上是醫院照顧病患一項貼心而且相當有環保意識的設計。(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