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影像儲存傳輸 醫院誤判減少 造福病患

  東部唯一的醫學中心慈濟醫院,為了提升整體醫療照顧的品質,成功地發展出一套影像儲存與傳輸系統,將可以節省許多病患的時間及資源的浪費。

  慈濟醫院所研發出的這套影像儲存傳輸系統,是目前國內最完整,速度最快的一套醫療系統,它能夠結合網路的概念傳輸訊息,並且以高解析的螢幕減少誤判,節省患者檢查的痛苦以及等待結果的時間,另外影像儲存傳輸系統同時也能節省更多的儲存空間。

  而到目前為止,這套系統已經在慈濟醫院佈下了五十個點,而且已經有超過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病人的X光片影像儲存起來,慈濟計劃在今年年底在醫院內佈完一百個點,未來病人不管到哪一科看病,醫師都可以從這套系統中找到病人的所有病例,將可以提升整體醫療照顧的品質,而慈濟未來也將朝向無片子的醫療系統努力,如此才能減少洗片照片所產生的廢水及有毒物質,真正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張國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