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懼口蹄疫 台南縣肉品市場不休市

  台南縣爆發牛隻口蹄疫後,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農委會強烈要求台南縣的肉品市場今天起立刻休市,不過台南縣政府卻有不同看法。他們說,台南的豬隻運往全省各地,如果要休市,就全省一起休。

  台南縣的肉品市場,運送豬隻的車輛仍然像往常一樣,進出繁忙。不同的是,這些車輛在進出前,都會經過消毒水的防疫消毒手續,以避免口蹄疫情持續擴散。肉品市場繁忙的聲音,告訴大家,今天的市場繼續營業。

  雖然農委會強烈建議爆發牛隻口蹄疫的台南縣肉品市場應該休市,但是縣政府經過一個早上的緊急會議之後,認為沒有理由要休市。

  對此,上午到新竹牧場巡視的農委會主委彭作奎無奈的表示,家畜在販賣時的載運過程是傳播口蹄疫的主要途徑,因此建議休市比較好。

  農委會表示目前仍尊重地方政府的意見。而彭作奎在巡視牧場乳牛情形後表示,目前牛隻口蹄疫完全控制在台南地區,各地區模範牧場所生產的牛乳絕對安全衛生。(柯國強 彭椿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