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齊省動亂升溫四死

  印尼蘇門答臘亞齊省的動亂,這兩天持續不斷,共有四個人不幸死亡。印尼亞齊省因為分離主義運動所引發的動亂,一個星期來,有逐漸升高的趨勢。昨天,又發生政府軍和分離主義游擊隊的槍戰,共有四個人死亡。由於類似暴力事件增加,印尼政府軍因此加派士兵在亞齊省巡邏。不過,卻反而更升高了政府軍和游擊隊之間的緊張情勢,使得街頭槍戰像惡性循環一樣,越來越多。

  而在這樣的紛擾情勢中,印尼人民昨天紀念他們的國父、蘇卡諾,逝世29年。蘇卡諾是【印尼民主奮鬥黨】黨魁、梅嘉瓦蒂的父親。許多前往蘇卡諾墓地祭拜的民眾,都是梅嘉瓦蒂的支持者。梅嘉瓦蒂的政黨在國會大選中獲勝,但並沒有贏得多數席位,因此必須和其他政黨結盟。觀察家分析,印尼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回教國家,可能不會願意讓女性當家。因此年底時可能還是會選一名男性出任總統。(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