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工業國高峰會落幕 俄與西方關係趨緩

  在德國科隆舉行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昨天閉幕,各國協議協助柯索佛重建,俄羅斯和西方國家的關係也改善了不少。

  俄羅斯總統葉爾辛是最後一位趕到科隆的八大工業國領袖。他表示,他此行的最大目標,就是修復跟西方國家的關係。由於俄羅斯強烈反對北約組織對南斯拉夫的空襲行動,並且凍結了和北約國家的關係,一度使得東西方關係陷入了冷戰後最嚴重的危機。但如今科索佛問題已經解決,八大工業國在會後的聲明中,呼籲科索佛的塞爾維亞人和阿爾巴尼亞人,都要遵守目前達成的停火。

  八大工業國會議的輪值主席,德國總理施諾德宣布,八大工業國預定近期內,在巴爾幹再舉行一次高峰會,討論如何重建這個地區,但是不包括塞爾維亞。他說,只要米洛塞維奇還掌權,各國不可能援助塞爾維亞重建。美國總統柯林頓在會議結束後,轉往波昂發表演說。他說當前的最大挑戰,就是在巴爾幹創造永久的安定與和平。八大工業國一致同意協助整個東南歐轉型,讓這地區和戰後的歐洲一樣,建設和繁榮起來。(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