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會出現更年期症狀

  很多人以為更年期只有女性才有,其實男性也有更年期!醫師指出,所有女性更年期的症狀,像是失眠、盜汗,甚至骨質疏鬆,男性到了四五十歲也會出現!而且國內男性、普遍忽略了這些問題,讓治療增加不少困難。

  女性停經之後,更年期的症狀陸續出現,男性沒有停經問題,但是卻一樣也會出現更年期症狀,失眠、焦慮、盜汗,甚至骨質疏鬆都會產生。

  女性可以補充女性荷爾蒙,讓骨質流失速度減緩;但是,男性卻很難找出適當的治療方式,而且台灣男性中,不少人因為曾經使用成藥,更容易造成骨質疏鬆。

  台灣地區骨質梳鬆造成的骨折,男性和女性的發生率,相差的並不多。骨質疏鬆和更年期,顯然不是女性專利。男性看了醫生,確定自己進入更年期後,最好問清楚,需不需要補充男性荷爾蒙;因為男性荷爾蒙吃多了,會增加罹患攝護腺癌的比例;至於要不要以其他藥物解決更年期的症狀,當然也要請教醫師。(項薇 何興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