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鼻咽癌 與華人相隨?

  癌症一直是國人的最大殺手.而最新的研究更顯示,鼻咽癌和肝癌是華人最大的威脅,就算是移民到國外的華人,仍然普遍受到這兩種癌症的威脅.目前醫界除了證實、家族遺傳是最大的主因.最希望的、就是發現哪一個染色體在作怪,進而找出預防的方法。

  癌症也會跟著不同種族的人落地生根,一項針對身在二十個不同國家的華人,所作的研究調查發現,罹患肝癌和鼻咽癌的機率還是相當地高.顯示就算是換了環境和飲食習慣,這些移民的華人還是和國人一樣必須面臨相同疾病的威脅.專家認為,除了和華人B型肝炎帶原率高之外,也有可能是基因在作怪。除了這個新展望,醫界也發現,膽囊癌的死亡率從十年前的十八名,上升到去年的十四名,值得國人注意.雖然膽囊癌死亡率大幅成長和診斷技術有關.但是,醫界也提醒五十到七十歲的女性,只要一發現腹痛、黃疸、厭食或是噁心,就必須盡快進行血管攝影或是電腦斷層掃描,否則一旦延遲治療,膽囊癌的患者很少能拖過五年以上。(方巧如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