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國論"再度引發美國政界討論

鍾辰芳 報導

  李總統的「兩國關係論」今天繼續成為美國媒體關注的焦點,無論是白宮、國務院、國會或各大媒體,今天都不可避免地觸及了這個話題,甚至在各項簡報場合中引起廣泛的談論。  

  美國各大報今天(7月15日)對李登輝總統的兩國論,繼續給予顯著篇幅的報導,而各報的立場並不一致。在透過AIT台北辦事處長張戴佑正式了解李總統對兩國論的說明之後,白宮和國務院今天口徑一致地表示,在李總統表明兩岸政策不變之後,美國希望兩岸能夠繼續展開對話。

  不過在官方謹慎小心的外交語言之外,國會中卻是有令人意外的發展。一向同情、支持台灣的參議員托利西里(Robert Torricelli),今天毫不留情地批評,台北對兩岸問題關係的重新定位,可能會影響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承諾。

  為了不使兩岸對話受到影響,副國務卿塔柏特(Strobe Talbott)今天約見了中共駐美大使館代辦,而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也將在月底與中共外長唐家璇會晤,傳達美方的關切。(鍾辰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