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號臨時取消升空計劃

  美國哥倫比亞號太空梭,今天原定要發射升空,不過卻因為機械問題,在倒數計時中,臨時取消升空計劃。太空梭這次任務是施放一枚造價全球最高的X光望遠鏡。不過這次升空最引人注目的焦點,是太空梭上有個美國航太史上、第一位女性指揮官。

  哥倫比亞號太空梭,一切準備就緒,進入倒數計時,不料就在倒數六秒的時候,升空計劃突然叫停,因為太空梭的後引擎有高劑量的氫氣反應,迫使升空計劃臨時取消。太空總署將重新評估狀況,找出問題所在,並決定是否在二十四小時內安排另一次發射任務。而太空梭這次任務最受矚目的是,首度由一名女性指揮官督導全局。42歲的艾琳考林小時候觀看人類登月壯舉後,就夢想有一天能翱翔天際。

  長大後她如願進入美國空軍,官拜上校。並成為第一位太空梭女性副駕駛,成功停靠在和平號太空站。去年,她終於被選為太空梭指揮官。

  這次太空梭的主要任務,是把造價高達15億美元,全球最大、最強的【錢德拉X光望遠鏡】施放到軌道上。到時候,她的家人也會透過電視轉播,觀看這個壯觀的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