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新站通車 連戰按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鐵路地下化「萬華板橋專案」今天上午舉行通車典禮。副總統連戰、行政院長蕭萬長一起按紐啟用板橋新站;蕭院長還專程搭火車,親身體會萬華板橋之間9.2公里的隧道。今天晚間軌道進行切換,台北到板橋之間的十二處平交道也將正式走入歷史。  

  地上二十五層、地下三層的板橋火車站新站今天熱鬧滾滾,不只因為佔地上萬坪的新站今天啟用,更因為耗時五年的鐵路地下化「萬板專案」宣告通車。  

  通車典禮由副總統連戰、行政院長蕭萬長、交通部長林豐正共同按紐啟用。連副總統在交通部長任內做出鐵路地下化的決定,行政院長任內更以實質預算來支持這項決策,因此他的出席受到極大歡迎。

  啟用典禮之後,蕭院長還開心的和交通部長林豐正一起搭上典禮專車,一路從板橋到萬華,體會「萬板專案」的七大工程,包括「雙軌隧道」和「新店溪河底隧道」都是成功的挑戰。走入地下化的火車,讓台北車站到板橋之間再也看不到平交道了。

  抵達萬華車站,蕭院長受到熱烈的歡迎,鳳梨加上蘿蔔,旺來和好采頭全都有了。緊接著,蕭萬長院長鳴笛,宣布萬華地區正式揮別火車,走向鐵路地下化、都市更新的21世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