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諾丁丘嘉年華不輸南美

  英國電影【新娘百分百】的故事背景所在地倫敦【諾丁丘】,每年夏季都會舉辦季末嘉年華會,本屆第一天的【兒童節】慶祝活動,就吸引了好幾十萬人前來參加,場面之熱鬧不下於南美的嘉年華會。

  倫敦諾丁丘社區的嘉年華會,向來是歐洲地區規模最大的一個,在休葛蘭和茱莉亞羅柏茲主演的【新娘百分百】推波助瀾之下,諾丁丘這場擁有三十多年歷史的嘉年華會,今年的規模更加盛大,主辦單位估計參加人數將會突破兩百萬人。本屆的活動照例從兒童節當天揭幕,主角當然就是小朋友了。而在路旁維持秩序的警察叔叔,似乎也感染了兒童節特有的溫馨氣氛,當場送起糖果來了。

  這場街頭化妝舞會吸引了好幾十個兒童團體報名參加,大家都在服裝打扮上頭花了不少心思,為街頭巷尾注入了一股濃濃的加勒比海風情。

  除了各種現場演出的拉丁音樂之外,連路邊攤販叫賣的飲料和小吃,也都帶有加勒比海地區黑人族裔特有的民俗風味。

  在這個高度國際化的社區,本來就充滿了多元文化的異國色彩,而到了嘉年華會上,更是幾乎讓人誤以為已經離開了英國,來到了多采多姿熱情無比的拉丁國度。

  黑人族群在倫敦地區,依然處於社會的中下階層,主辦單位強調嘉年華活動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鼓吹族群融合,讓所有努力為生活打拼的少數族裔打氣。(鄭 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