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六輕泰勞菲勞四千人大戰

  又發生外勞暴動了。這次菲勞與泰勞的戰火,甚至規模比上次還大,三千多名泰勞和一千名菲勞因為打電話的糾紛,雙方持棍棒、石塊和汽油彈互相攻擊。就連警方強制逮捕時,都被汽油彈攻擊。暴動持續了將近八個小時,凌晨三點才暫時熄火,有20多人受傷。

  即使有警衛阻擋,但是大批持棍棒的泰勞和菲勞,還是衝破警戒,互相推擠,棍棒齊飛,打到眼紅之際,甚至引發汽油彈攻擊的戰火。

  熊熊的火光在深夜的台塑麥寮六輕廠,更刺激了雙方的衝突。受傷的情形也更加嚴重,一個又一個頭破血流的外勞被抬出戰區。警方試圖化解兩方戰火無效,只好進行強制逮捕。

  不過警方的行動引來汽油彈攻擊,最後雙方從昨天晚上七點打到凌晨三點,才暫時停止衝突。

  這起菲勞和泰勞的暴動,起因於一名泰勞體檢後搭上菲勞車子而被打,昨晚又因為打電話起了衝突,才引發這場將近四千人的外勞大戰。(廖學賢林思偉 李垣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