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顯示七成五民眾反對國代延任

  國大通過延任案,引發外界相當反彈。根據蓋洛普民調顯示,有高達七成五民眾反對國代延任案,有立委並要提出釋憲。目前國民黨高層已在積極尋求解套方案。而對主導議事的國大議長蘇南成,也將朝從重,從速方向來處理.

  蓋洛普這項調查,共訪問758位二十歲以上民眾,結果顯示,有將近七成五受訪民眾不贊成國大延任案,更有將近七成贊成廢除國大。而對於國大議長蘇南成主導議事、通過延任案,有將近六成的人不滿意。值得注意的是,有高達51%的受訪民眾認為,延任案對連戰的選情是最為衝擊的。國民黨秘書長章孝嚴今天密集約見法政學者,了解延任案本身及如何善後的看法,新黨提出罷免國代,凍結國代預算案,而民進黨立委也認為延任案違憲。將提出釋憲案.

  據了解,國民黨考紀會明天將對如何處理蘇南成作成建議,在外界一致反彈,甚至連黨副主席連戰也說了重話下,考紀會傾向對蘇南成從重,從速處理.(周明華 孫紀蘭 葛傳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