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停水加危樓震後上班一團亂

  台北市今天恢復上班上課,不過實際上因為停電停水,根本沒法上班,不少上班族撲了空,更糟的是,地震過後,有的辦公大樓出現傾斜龜裂現象,成了無法進入的危險建築。

  在樹蔭下或人行道上閒聊的人,不是游手好閒,而是地震之後沒辦法上班的民眾。

  台北市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交岔口的台北金融大樓,在八樓出現傾斜、窗戶擠壓變形的現象,裝潢工人發現之後,立刻報警處理,現場拉起黃色警戒線,大門也貼出危險建築的標示,禁止民眾出入。不過這棟大樓有第一和慶豐等多家銀行,由於不少金融票券都有立即性,有的員工還是硬要進入危險建物。附近大樓也因為沒電,不少員工都到外面透氣。眼看上班的人愈聚愈多,警方不斷疏散人群。

  有的老闆也乾脆再放員工一天假。

  而這棟國際大廈的三樓,地震後竟然出現這麼可怕的龜裂現象。

  旭麗電子公司的員工本來已經爬上十樓的公司,不過八點多一場規模相當大的餘震,又震掉了員工的信心。到臺灣出差的Mike,雖然因為是來自地震頻繁的舊金山而不怕這幾天的地震,不過他還是希望早點回家。有人看報紙、有人打電話,而這位網路公司老闆則坐在騎樓邊等員工來,再一一告知員工回家。

  他剛買了胃腸藥和琵琶膏,原因是緊張加上電話說得太多。

  路旁的攤販可以說是發了一筆小財,這個賣柳橙汁的老闆表示生意比平常好,因為大家聊天口渴都會來喝上一杯呢!(周怡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