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一鋼筋大樓龜裂民眾驚魂

  這次全台大地震不但死傷慘重,而且也震的人心惶惶。高雄市一棟鋼筋上午在持續餘震下,大樓發生牆壁龜裂剝落的情形,一度還誤傳大樓整個倒塌,住戶恐慌的跑到大樓外等候,高雄市政府建管處現場初步勘查後,並未發現構成危樓的程度,還須進一步的結構鑑定。

  這次的大地震實在是太慘烈,因此高雄市一傳出一心路聖德街口的皇普大樓倒塌了,整個區域就擠滿了人潮事實上這棟十六層有十年屋齡的大樓,在四樓、五樓以及十六樓的支柱牆壁有多處龜裂剝落的情形,昨天就已經發生,今天員工上班後在八點半左右,又發生一次強度的地震,這次員工親眼看見屋內地動天搖,大家驚怕得跑了出來。

  市府工務局建管處,接獲民眾報案,也立即到現場勘驗,初步確定大樓結構還算穩定,並沒有達到危樓的警戒即使皇普大樓目前是在安全的範圍,但是飽受大地震驚嚇的民眾,還是議論紛紛,尤其是大樓附近的公寓住宅住戶,更是相信外觀已經傾斜的大樓岌岌可危,影響到自身生命的安全,而從四處前來圍觀的民眾越聚越多,建管處為讓民眾安心,將主動針對超高大樓進行結構勘驗,而民眾對本身住宅有疑慮也可以提出檢驗的請求。(孫智德 許永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