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金巴黎社區救出八歲男童

  在震災中嚴重受創的台中縣大里市【金巴黎】社區,軍警及民間搜救人員持續搜尋行動,而新加坡來的民防災難救助隊專業人員,也帶著聲納器材和救難犬,到場搜尋受困者,令人振奮的是、清晨順利救出一名八歲男童,不過下午又發現一名四十歲的男性罹難者遺體。

  斷垣殘壁中、不知還有多少受困者壓在裡頭,大里市金巴黎社區一口氣倒了四棟高樓,救難人員持續發現還有受困者的樓層,排除層層障礙、鑽進狹窄空間中,希望救出來的住戶,還有生命跡象。

  下午三點多,冒著可能還有餘震的危險,救援團體拉出一名四十多歲的男性住戶,不過他已經斷氣多時。

  另外,現場人員也利用大型機具、挖開傾倒的樓層,試圖打通可能還有住戶的空間,同時不斷根據住戶描述調整開挖力道,深怕震動太大,奪去受困者的一線生機。除了國內軍警、及民間團體,新加坡內政部派遣的民防災難救助隊,也帶著救難犬和精密的聲納器材,投入救命工作。

  令人振奮的是,新加坡救助隊清晨剛到現場,精密的生命探測器材、就派上了用場,協助搜救出一名八歲男童,幸運的是他竟然毫髮無傷。

  不過這支外籍搜救兵團、一整天在傾倒的建築中鑽進鑽出、作地毯式探測,已經沒有再發現生命反應,不過隨時可能再發生餘震、規模也無法預測,更使得搜尋行動進度雪上加霜。部分民間軍犬訓練士認為、自己的愛犬也能有國際水準的搜救能力、因此特別帶著訓練犬抵達災區、配合搜救團體、投入救人。搜救行動仍將繼續,直到確定每一名住戶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