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被竊藏在總統校閱台下

  八十六年間的漢光演習李總統親臨校閱,地面火炮射擊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當時在總統校閱台前,恐怕埋了十幾枚火力強大的槍榴彈,台北地檢署調查陸軍部隊流出槍榴彈時發現,有軍官與軍火集團勾結利用演訓後將械彈留在原地交由軍火集團,軍方已經展開調查。

  八十六年漢光演習李總統親臨校閱,校閱台前火炮隆隆,演訓官兵精神抖擻,這樣的畫面讓民心振奮不已,不過當時在校閱台前的土坡下可能埋著十多枚槍榴彈,是部隊中的軍官刻意留給軍火集團在演習後撿拾。這個畫面恐怕更令人震撼。台北地檢署在八十六年查獲潘慶文軍火集團,持有三枚國軍制式槍榴彈,潘慶文供稱是在演習後的場地檢來的,不過共犯許景翔卻供稱是一名軍官在演習後外流。檢方深入追查,今年五月在屏東恆春保力山三軍聯訓基地,發現十四枚槍榴彈就放在總統校閱台前檢方與監察院都認定軍方在彈藥管理上有嚴重疏失,也有軍官勾結軍火集團販賣彈藥圖利,目前軍方已經展開約談,檢方也不排除案情會向上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