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亡命大盜落網

  921地震後,在彰化地區持刀、槍搶劫災民的強盜集團今天落網,台中縣警方在彰化,逮捕【災區大盜】王政淵等三人,而彰化警方則是在鹿港,逮捕一名假冒副分局長,以勸募震災捐款名義詐財的嫌犯郭瑞堂。

  趁大家忙著救災,幹起趁火打劫土匪勾當的:王政淵、陳路佳和洪宗鉉等三人,九月廿八日凌晨,分持手槍、開山刀和鋁棒行搶,一路從員林、花壇搶到彰化市,搜刮受災戶身上的現金,如果遭遇反抗,就以刀、槍殺害,一晚上連犯五案,殺傷七人,由於他們在緊急命令發佈後還犯下重案,確定將加重刑責。警方佈線多日,凌晨在鹿港逮捕到他們三人,起出他們犯案時,持用的九O手槍、鋁棒等證物,警方也請當晚遭搶受傷的被害人前來指認,受害人對他們喪盡天良、趁火打劫的行為,破口大罵。另外,彰化縣鹿港警察分局,今天則是逮捕一名假冒副分局長,以勸募921賑災捐款名義,向家扶中心愛心社團詐財的嫌犯郭瑞堂,桌上包括警政廳和保四總隊的警用臂章,都是他取信他人,進行詐財的道具,郭瑞堂還偽造一張刑事局識別證,冒充霹靂小組隊員,警方表示,他是欺騙他在彰化家扶中心展愛隊,擔任義工的女友,要求展愛隊捐款賑災,警方並且起出二十萬贓款,依緊急命令,將他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