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後來台觀光客銳減

  這兩年亞洲經濟不景氣, 台灣觀光旅遊業, 本來就不好做! 好不容易, 下半年有點起色, 卻又因為九二一大地震, 讓來台觀光客人數跌到谷底. 旅遊業者最近頻頻以低價促銷, 甚至推出香港來台灣, 三天兩夜兩人成行,只要七千元; 結果還是沒有人要來.

  上午11點多, 日本東京飛到台灣的華航班機, 準時抵達. 下機客人比起過去, 似乎少了一半; 以前日本觀光客大排長龍等過關的場面, 也沒了; 接機飯店代表臉上充滿無奈. 九二一地震之後, 來台觀光人數, 少了25萬人次; 收入, 則少了90億新台幣。日本人不敢來, 香港人也嚇得紛紛取銷機位. 專門做香港生意的旅行社, 從九二一開始, 每個團都組不成; 半買半送低價促銷也沒用, 因為任何一點地震消息, 就足以讓一切努力化為烏有。

  眼看著, 28號星期四, 總算有香港旅行業者願意打頭陣先來看看, 本地的觀光業者只祈望,不要再有嚇人的餘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